虎兔职业养殖户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風花雪月》(正泰/微南硕/短/街头采访)

/韩服路人果×韩服模特泰

/街头采访

/节目组刻意安排的相遇 ​​

>>>>>>>

“请问你是单身吗?”

被突然问到的时候,田柾国正趴在桥上数着水里的鱼。

按平时田柾国的性子是绝对不会理会这种采访的,可今天……

“是啊,怎么了?”

“我们节目组现在有个游戏想邀请你参加。”

“什么样的游戏?”

“你看今天韩服节来了这么多人,你一个人想不想找个伴之类的?”

“找伴?”

田柾国突然想起几分钟前还在自己面前大秀恩爱的两人,心里这股劲儿啊,还真得要消磨消磨。

“可以啊。”

“那小哥哥能接受组CP吗?”

“同性吗?”

“对。”

脑海中又浮现出自家哥哥在自己面前各种炫耀他小情人怎么怎么好看的样子,田柾国这恨得牙就痒痒。

“如果颜值高的话可以接受。”

“噗!”大概没料到田柾国会这么回答,主持人没忍住直接笑出声,“小哥哥你是颜控吗?”

“有点。”

田柾国不太好意思地摸摸头。

“行我们了解了,那想请问你平时喜欢唱歌吗?”

“挺喜欢的。”

“最喜欢唱什么歌?”

“恩……”田柾国沉思了一会,“应该是,太阳前辈的《眼鼻嘴》吧。”



“请问你是单身吗?”

被问到的时候,金泰亨正坐在长廊里陪游客拍照。

因为韩服节的缘故,今天来这里的人特别多。

金泰亨刚拍完一组,正想着下一张摆什么姿势,一个话筒就直直递了过来,着实把金泰亨吓了一跳,但职业素养让他很快反应过来,漂亮的微笑随即浮上了整张脸。

“是啊。”

“我们节目组有个游戏想邀请你参加,请问你现在有时间吗?”

瞥了眼后面络绎不绝的游客,金泰亨实在有些累了,要是能借这个机会放松一下,好像也不错。

“有的。”

“是这样,小哥哥你介意组CP吗?”

“CP?不介意啊,正好以后可以陪我一起拍照片,每次都我一个人很累的。”

金泰亨不满地嘟起嘴,倒是把一旁的主持人看得心都快给萌化了。

“咳咳,今天正好有另一个小哥哥邀请你一起合唱一首歌,你平时喜欢唱歌吗?”

“还行,挺喜欢的。”

“那歌曲另一个小哥哥已经定了,是太阳的《眼鼻嘴》,会唱吗?”

“会的,我就这首歌唱得稍微能拿出手一点。”

金泰亨笑着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耳麦和话筒,刚戴好,歌曲的前奏就开始播放,金泰亨翻阅着屏幕上的歌词划分,他的part在高潮,还早。

金泰亨静静听着耳麦里流动的音乐,以及那个,忽然响起的陌生男音。

“你觉得他的声音怎么样呢?”

是很好听的声音。

还有点……心动呢。

“听声音应该是很阳光温柔的男孩,而且……应该是个年下。”



“你觉得他的声音怎么样呢?”

田柾国听着耳麦里传来的声音,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说跟他预期的不太一样,那这个差别就太大了。

本以为是和自己差不多的音色,却没想到对方是个十足的低音炮。

田柾国之前一向不喜欢这种嗓音的,总觉得这种声音太过低沉压抑了,可很奇怪,耳麦里的这个人,却让田柾国隐隐听到其中夹杂的一股磁性,尤其是他的高音,唱得很漂亮且有魅力,声音一下子柔下来的感觉,让田柾国的心不禁都跟着砰砰跳动。

“他的声音……很特别,但很吸引我,我很好奇,拥有这种声音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你现在想见他吗?”

“可以见吗?”

“可以,但需要你自己去找他,我们这边可以给你一个提示,”主持人拿过事先准备好的折扇,递到田柾国面前,“这扇子上面的字,你们俩的是一对,你要找到和你拿着同样扇子的人,如果字能拼到一起,就说明他是你要找的人。”

“哇,现在都玩这么浪漫的嘛。”

田柾国笑着舔舔嘴唇,但他还是接过折扇,缓缓打开。

那是繁体版的中国汉字,田柾国以前跟哥哥学过中文,大概能看得懂。

那是。

“雪月”。



金泰亨把玩着手里的折扇,刚刚搜索了下,扇子上写的字是 “風花”。

网上说,中国古代以“風花”对“雪月”。

那他,只要找到扇子上写“雪月”的人就行啦。

金泰亨蹦蹦跳跳地走在石板路上,寻找着和他拿同样扇子的人,可今天的游客实在太多了,金泰亨晃了一圈也没能找到。

“是我没仔细看错过了嘛,可我明明都转过一遍了啊。”

金泰亨拿折扇撑着脸,一个人对着湖边的飞鸟自言自语。

“算了,我哪都不去就在这等吧,他要找我肯定会经过这的。”

这样想着的金泰亨,还真的两腿一立站在公告栏边认真看起了上面的公告。

而这边,田柾国仍努力在人群中穿梭着。

走了这么久还是没看到拿同样折扇的人,到底是自己没注意到?还是有的地方没找呢?

田柾国站在分岔路口有些犹豫不定,但碍于节目组给的时间所剩不多,田柾国索性眼睛一闭直接按感觉走。

湖边的游客显然比景区内的少很多,找起来也方便。

田柾国仔细注意着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终于在公告栏前发现了一个正拿折扇撑着脸的少年。

“那个……”

田柾国刚想说什么,少年就闻声偏过头。

也就是那一眼,田柾国就怔住了。

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要知道,对于像田柾国这样的小颜控来说,这样的颜值简直是太惊艳到他了。

金泰亨看着面前发楞的男孩,奶里奶气的模样还挺可爱。

金泰亨不由笑了起来,他展开手里的折扇,递到男孩面前。

“是一样的扇子,对吧?”

那个在耳麦里听到的声音,此刻正清晰地在自己耳畔回荡,带着久违剧烈的心跳,让田柾国蓦然清醒过来。

“是……是的。”

他快速打开折扇,将上面的字与少年手里的拼连起来。

風花。

雪月。



“怎么样?见了面心里激动吗?”

田柾国和金泰亨不约而同的点点头,但谁也没好意思先看向对方。

“那你们谁先说一说,见了面的感受?”

“我……我吧。”

田柾国紧张地攥了攥衣角,最终还是鼓足勇气望向金泰亨的方向。

“其实他给我的感觉,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开始听他声音,就觉得他是那种长相偏粗犷一点的,没想到本人会这么眉清目秀,而且很好看。”

粗犷?

金泰亨突然庆幸,自己倒是生了副好皮囊。

而他也愈来愈觉得,身旁的这个男孩子可爱得很。

“他给我的感觉和想象中没什么偏差,一样很阳光,很温柔,很帅气,但我现在还发现,他还有一点可爱,而且我猜的应该没错,你比我小对吧?”

“我?我是97年的。”

“哈哈我95,那你要叫我泰亨哥哥哦。”

“好,泰亨哥哥。”

看着面前开启强烈互动模式的两位,主持人姨母式的微笑不禁堆满了整张脸。

这年头,小哥哥和小哥哥在一起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尤其还是两个长得那么好看的小哥哥!

你们尽管互动撒糖吧!

我这还能磕!!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主持人才在一旁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想起来自己还要继续提问这个事。

“咳咳,那什么,回归正题,请用一个动物形容一下对方吧。”

“小老虎!”

“小兔子!”

异口同声的答案。

两人本能地对看向对方,又本能地在对视后偏开脸笑起来。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是感觉吧,就感觉泰亨哥哥和小老虎很像。”

“我是觉得,小国的面相很像一只小兔子,看上去就软软的很可爱。”

“那如果给对方打见面印象分,你们会打几分呢?”

“十分!”

“十分!”

“好,那我们现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请两位背对背分开,如果你觉得你们可以继续发展下去,就请在3秒后转身,如果你觉得你们不合适,那现在就可以离开了。”

“准备好了吗?”

“三。”

伴随着主持人的倒数声,田柾国的心脏开始愈来愈剧烈的跳动。

“二。”

金泰亨捂紧胸口的位置,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

“一。”

眼神再次交汇的那一刻,两人悬着的心终于都落了下来。

“恭喜你们选定了彼此!我们全体节目组在这里由衷地祝福你们——长长久久!幸福美满!”

热烈的掌声萦绕在田柾国和金泰亨身边。

那一刻,金泰亨再也顾不上什么了,他奔向田柾国,直接扑到他怀里,而田柾国也笑盈盈地抱住金泰亨,好像抱着了他的整个世界。




風花雪月间,他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完.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