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兔职业养殖户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1917年。

田家小少爷留洋归来,田家大设宴席,邀请全上海的军官名媛们来为小少爷接风洗尘。

小少爷生来喜静,哪受得了这样的场面,没几下就烦了,想着偷摸跑出去躲清静,谁知道刚踏出门,就直直撞人怀里去了,这撞的,还是上海滩最有名的金上校。

“小少爷这是也待不住偷跑出来了?”

这不见不知,一见还真如大街小巷流传的那样。

人说俏模样,好皮囊也非腹内草莽。

这金上校,倒是真生到田小少爷心底里去了。

“既然都是偷跑出来的,那谁也别揭发谁。”

故作生分推开金上校的手,小少爷刚准备脚底抹油开跑,就被人扣住手腕。

其实那双手的力度并不大,小少爷轻轻一挣便能脱身,可他到底还是没有动,任由金上校拉着。

“天色已晚,小少爷一个人出去,怕是不安全。”

“那金上校,你跟着我?”

本只是一句打趣话,可谁知金上校还真跟着田小少爷出了门,说是要请他去看戏,点的还是小少爷最喜欢的《贵妃醉酒》。

可小少爷这会儿哪还看得下去戏啊,眼神没事儿就往旁边的人身上瞟,整场戏一句没听,倒是把金上校从上到下瞧了个遍。

散场的时候没注意,还被椅子磕了一下,直接又撞到金上校怀里去了。

“小少爷这么喜欢看我,可是觉得我比刚才台上的杨贵妃还好看?”

低沉的声线撩得小少爷脸颊一热,推脱着想从金上校怀里跳出来,可又没站稳脚,跌跌撞撞反倒被金上校搂得更紧了。

对上金上校那似笑非笑的视线,小少爷咬咬牙,索性破罐子破摔了。

“是,都说百闻不如一见,这会仔细瞧了才知道,金上校确实是好看。”

听到这话,金上校不禁跟着笑出声。

“那我真该庆幸,我生了副好模样,竟能得到小少爷的喜欢。”

松开怀里的人,金上校替小少爷理了理弄乱的衣衫。

“那小少爷可想永远看下去呢?”

“恩?”

一直到被拉进照相馆,田小少爷才明白过来金上校话里的意思。

想来照相也不是什么坏事,小少爷大大方方的爬到椅子上坐好就准备拍照。

“那先说好,我坐着,你站着。”

够不着地的两只小腿无意识地晃动起来,倒是直接摇到金上校的心坎里去了。

“怎么说?”

“这椅子高,我坐着照,看着就比你高了啊。”

小少爷一脸认真的模样着实把金上校逗笑了。

“行。”

这边小少爷还在找着什么角度比较好看,那边照相机的闪光灯就已经亮了起来。

照片洗出来的时候,小少爷看着自己傻呆呆的样子,不满地撇撇嘴。

“为什么你照得那么好看,我照得那么蠢!”

“哪有,明明看上去很可爱啊。”

“还有,为什么你站着拍还比我高?”

“这个……其实照相的时候,我踮脚了。”




2017年。

上海优秀历史建筑田公馆开启新一轮维修工作,工作人员在清理阁楼时发现一张民国时期的老相片,这张相片对考察田公馆的历史提供了更为精确的信息帮助,目前这张相片已送至上海博物馆展出,欢迎前去观看。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