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兔职业养殖户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孤勇者》(泰正/回忆现实幻影交织/全文1w+)

/泰正 上校×士兵

/现实?回忆?

/也许一切都是幻觉,但也可能,他真的存在过。


>>>>>>>

头疼的厉害。

金泰亨睁开眼,可眼前依旧是漆黑一片。

脑海中有残碎的片段闪过。

撞击,爆炸,火光……

有什么顺着脸颊划落下来,带着温热。

金泰亨顺势抹了把,粘稠的触感瞬间在指尖蔓延开来。

是血。

金泰亨叹了口气,可很奇怪,明明只是很微弱的一声叹息,却在此时此刻听得异常清晰。

如果除却安静的话,那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现在的他,正处在一个狭小密闭的空间里,所以连一点细微的动静,都能被放大捕捉。

隔着黑暗,金泰亨开始四处摸索着。

他摸到了座椅皮质的纹路,摸到了弯曲的金属轮廓,以及被抹黑的冰冷的玻璃窗……

一切都向他表明——他现在,正被关在一辆车里。

一辆狭小、黑暗的车。

他试着去找车门,可根本推不开。

不知怎的,金泰亨忽然想起,昨晚朴智旻的那通电话。

“负责调查掘墓人案件的科森女士上周在伦敦出了车祸。”

“掘墓人?就是那个把被害人关到车里活埋索要赎金的绑架犯?”

“对,科森女士快要找到凶手了。”

“所以,是掘墓人发现然后杀了她?”

“总部也这样怀疑,因为科森女士的车祸并非意外,除了之前在厅里的备份,其余关于掘墓人的资料都丢失了,加上英国媒体的渲染,大众对这件事的舆论很高,所以,你得准备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了。”

“这个逻辑没有问题,可为什么是我?”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厅里你的相貌是最好的,用厅长的话说,比较有象征力。”

“哈哈,没想到朴智旻你有一天也会这样夸我。”

“得了吧你!掘墓人的资料一会发你邮箱,好好看看。还有,别再穿那些丑得要死的阔腿裤了,媒体面前给我正式一点。”

“知道了知道了,一会我就去租套西装……”

金泰亨低下头,即使在黑暗中,他也能猜到,身上的西装怕是早已经脏的不成样了。

可惜了存在服装店的押金。

不过,相比起一件衣服,如果那些媒体知道,连报告发布会的人都被掘墓人绑架了,还真不知道会发酵成什么样子。

算了,管他呢。

还是先想办法看能不能活着出去再说。

金泰亨伸出手,试探性地拍了拍头顶的金属框架,出乎意料的,没有土渍洒落下来。

所以,他没有被埋在地下?

这让金泰亨看到了一丝希望,他调整着呼吸,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想起刚刚触摸上方的时候,好像碰到了什么凸起的东西——圆形的,触感很光滑,上面还有着一道陷下去的纹路。

或许是……

螺丝?

如果能把它们拧开,说不定就能出去了。

这样想着的金泰亨,开始翻找着能派上用场的东西。

他以前经常拆卸这些东西,只是用钥匙,还是第一次。

不过好在,掘墓人收走他身上东西的时候,给他留了串家门钥匙,不然,他真的就要在这里等死了。

金泰亨舔舔嘴唇,黑暗中他什么也看不清,他只能摸索着,尝试将钥匙口对准螺丝上的那道凹槽。

一下。

两下。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直到指尖都开始发痛,螺丝才终于有了松动的痕迹。

光顺着缝隙钻了进来,映在金泰亨脸上,他忽然感到有些不真切。

他想起十年前那个漫长的夜晚,当天边第一缕曙光照在他们身上,他的心中,却是无比的沉重与悲凉。

也许。

失去了的,就是失去了。

留下来的,还得继续向前。

伴随着金属掉落到地面的声响,最后一颗螺丝也被拆卸下来,金泰亨使尽全部力气,将头顶厚重的车门推开。

新鲜的空气瞬间奔涌而来,金泰亨靠在车边,贪婪的吮吸着。

重获光明的感觉真好,果然,人还是不能死在黑暗里。

紧绷的神经终于有了一丝缓解,金泰亨爬起身,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生锈的墙壁,连一扇窗户也没有,只有头顶的灯泡散发着微弱的黄色光芒。

原来。

逃脱了一个牢笼之后,还会有更大的牢笼。

可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让金泰亨感到,自己还活着。

他开始四处走动,探索着出去的路。

鞋跟踏在金属的地面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一声。

两声。

不对!

明明已经停住了脚步,怎么还会有动静?

金泰亨紧张的抬起头,盯着不远处的那片黑暗。

“谁在那?”

一片死寂,回应他的,只有瞬间传来的回音。

本能地摸上腰间,空荡荡的触感这才让他想起,自己的枪支,早已被掘墓人收了走。

可即便没有武器,军人出身的金泰亨也知道,越是危险的环境,想要逃跑越是无能的表现,更何况,他也无处可逃。

“我看见你了,出来!”

其实他什么都没看见,但对于未知的恐惧,总比迎面而来的危险更让人难熬。

“好吧,我只是想跟你开个玩笑。”

有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带着莫名的熟悉,一个大胆的猜想从金泰亨脑子里蹦了出来,但他很快否认了这个荒谬的想法。

他晃了晃脑袋,将视线重新凝聚到面前的黑暗中。

“你是谁?”

“你的最佳拍档,金上校。”

有轮廓从黑暗中显现出来。

恍惚间,金泰亨看到了军制的皮靴,看到了曾经熟悉的迷彩军装……

直到。

那个身影完全出现在金泰亨面前,那一刻,金泰亨只感觉有什么在心底怦然炸开。

那张脸,还和初见时的一样,又或者说,和离别时的并无差别。

那是他每个夜不能寐的夜晚,都想念至极的人。

金泰亨看见,18岁的男孩对着他扬起嘴角,像极了那天训练结束时,他们一起看的晚霞。

“田柾国……”

只是三个字,却仿佛用尽了金泰亨所有的力气。

“怎么?最佳拍档这个词,可是你说的。”

他看见男孩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这是田柾国以前最爱做的动作。

好像啊,真的好像。

无论是声音,相貌,还是不经意间的小动作,都和记忆里的田柾国,一模一样。

可是……

脑海中忽然闪过那个夜晚,那片看不到尽头的森林,他背着田柾国,鲜血洒满了他们来时的路,那是男孩生命的流逝。

“这不是真的……”

金泰亨摇了摇头,他后退一步,与面前人拉开了距离。

田柾国也没急着解释什么,他轻轻敲击了下刚刚关住金泰亨的那辆车,只是瞬间,金属碰撞的声响就传遍了这偌大的房间。

“如假包换。”

田柾国偏过头来看金泰亨,随即,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笑着指了指金泰亨身上凌乱的西装。

“你这一身可真滑稽,我可从来没想过在被绑架的时候穿得这么正式,而且,这衣服不是你的吧,你可从来不穿小筒西装裤的。”

金泰亨倏地晃了神。

他的习惯,他所有的喜欢与不喜欢,他只对田柾国一个人说过。

“我……我只是坐的那辆车被人撞翻了,然后被塞进这个甲壳虫车里。”

金泰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一切都太过让他混乱,那一瞬,他甚至有些分不清,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

他扶着有些发痛的脑袋,好像过了很久,他才抬起头,望向田柾国的方向。

“你是我的幻觉对吧,我之前撞到了头,所以你就出现了,对吧。”

金泰亨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伴随着一股力量,想要从胸腔中喷涌而出。

也许,他只是过于迫切了——迫切的想要得到什么,又或者说,想要证实什么。

可田柾国只是笑了笑,他微微弯下身抬起头,好让自己能更加清楚的看见金泰亨额头的伤口。

“你真的觉得是这样吗?”

曾经,同样的位置,田柾国也是这样抬起头,逆着光的方向,金泰亨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知道,田柾国一定笑得很好看。

因为金泰亨记得,那天的夕阳也特别漂亮,照在田柾国身上,倒是显得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光晕。

他听见田柾国软糯糯的声音对他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那一瞬,强烈的心动感,一直到现在,金泰亨都能感受的到。

他看着田柾国望向他的眼睛,漂亮得一如18岁时的一样,他想要摸一摸田柾国的脸,可抬起手的那一刻,他还是忍住了。

“这不是真的,你……你已经死了,我亲耳听到你的心脏停止跳动。”

胸口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那痛感,倒和那晚他抱起男孩冰冷的身体时,毫无差异。

“你还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田柾国抿起嘴角,他摊开手,摆出一副无奈的架势。

“好吧,我是你的幻觉,那么现在,你的幻觉出来帮你了,还是想想该怎么从这里出去吧。”

这倒是提醒了金泰亨,他不知道距离他发生事故已经过去了多久,也不知道朴智旻有没有查明他现在的位置,但总归,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拖得越久,越危险。

也许身为军人,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比常人更快速地从悲观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金泰亨深吸了几口气,这才收回停留在田柾国身上的视线,开始四处搜寻着能出去的路。

他看见房间上方好像有一个平台,是铁网制成的,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但金泰亨隐隐看看,那上面好像透着微弱的光亮。

“那太高了。”

金泰亨偏过头,他看见田柾国正顺着他的目光向上看。

也许,不是眼花,而是那上面,真的有一条路。

只是……

“我们上不去。”

田柾国摇了摇头,他看着金泰亨的方向,忽然好像发现了什么。

“那边怎么样?”

金泰亨顺着田柾国指的方向转过身,他这才发现,在黑暗中藏匿着一扇铁门,上面的门把已经生锈坏死,但或许,能打开也说不定。

金泰亨跑上前,费力的想要拧动门上的门把,可来来回回试了好几次,依旧纹丝未动。

倒是,手上布满了生锈的铁渍,还透着不浅的红色。

但金泰亨并没有放弃,他四处搜索着,捡起躺在角落的铁链缠上门把,又开始用力拧动起来。

“你真是一点都没变,一旦决定了要做的事,就没什么能阻拦的了你。”

田柾国注视着金泰亨的背影,他走上前,顺过金泰亨手里铁链的末端。

他注意到金泰亨手上的动作忽得停了下来,田柾国转过头,对上金泰亨的视线。

“怎么?幻觉就不能帮忙了?”

金泰亨张了张嘴,他想要说什么,可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他握紧手里的铁链,仿佛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砰的一声,有什么重重的落在地上。

惯性使得金泰亨接连后退了好几步,他看着铁门上生出的洞口,下一秒,大量的水就争先恐后地喷涌进来。

这些水流的速度很快,金泰亨还没反应过来,脚下就已经被水包围。

“好像有点不妙。”

田柾国抬起脚,好让自己的鞋子不被打湿,但很快,源源不断的水流就没到了脚踝,田柾国撇撇嘴,看向金泰亨的眼神里多少带着点无奈。

金泰亨也恰好偏过头,对上视线的那一刻,有什么蓦然在金泰亨的脑海中浮现。

夜晚,森林,警鸣,枪击。

他背着田柾国奔跑在溪流间,男孩的鲜血染湿了他的衣襟,带着残留的温热。

“田柾国,坚持住。”

他能感觉到,男孩微弱的呼吸拂过他的脖颈,那是他的生命。

“田柾国,我们快到了,你给我坚持住!求你了……”

突然传来的一声巨响,把金泰亨拉回了现实,他看见刚刚他们拉动的铁门上出现了裂痕。

本能地想要去拉身旁的田柾国,可随即,巨大的冲击力隔开了金泰亨快要碰到田柾国的手,水流争先恐后地涌进鼻腔。

好在,之前在军队残酷的训练中教会了他们如何在水中得以生存。

金泰亨很快调整好状态,他屏住呼吸,在水中寻找着田柾国的身影。

他一把揽过男孩纤细的腰际,田柾国也顺势环上金泰亨的肩膀,就像当年,他们第一次下海训练时一样。

两人很快借助水流的力量浮上水面。

金泰亨甩了甩脸上的水,这才发现,之前那个位于房间上方高得遥不可及的平台,现在离他们,也就是伸个手的距离。

这该死的水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帮了他们一把。

金泰亨托着田柾国,两人一前一后爬上了平台。

铁质的网格被他们踩得吱呀作响,仿佛下一秒,就要承受不住他们的重量崩坏一般。

这时的金泰亨发现,平台尽头还有一闪小巧的铁门,之前在下面看到的微光,也许就是从门后透过来的。

金泰亨快步走到门前,握住门把的那刻,他忽得犹豫了。

“这扇门打开的结果会比刚刚好吗?”

田柾国甩了甩湿哒哒的衣服,走到金泰亨身后。

这也是金泰亨犹豫的地方。

他一向讨厌未知的东西,因为讨厌带来更糟的后果。

但现在,好像也没有更糟的了吧。

要么被快点淹死,要么被慢慢淹死。

还不如,放手一搏。

金泰亨舔舔嘴唇,到底还是用力按下门把。

没有想象中的水流迎面而来,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走吧。”

“活人先进。”

田柾国冲金泰亨眨了眨眼,下一秒,就被金泰亨拉着胳膊扔出门外。

等等。

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金泰亨看着拉住田柾国的那只手,还有刚刚,在水中田柾国环上他脖颈的触感,仿佛到现在还在。

他一把捞过想要继续往前走的田柾国,双手狠狠捏上他的脸颊。

“嘿,你这是在攻击自己的幻觉吗?”

田柾国抓住金泰亨想要继续捏下去的手。

“你不是幻觉。”

金泰亨扶住田柾国的肩膀,他看向他,仿佛看到了,十年前那个栩栩如生的田柾国。

“我看得见你,也摸得到你。”

眼中突然有水汽蔓延,金泰亨扇动着美丽的眼睛,企图将它们悉数赶出去。

“那么,你现在觉得我是什么?”

心脏的位置就像是被突然敲击了下。

身为军人的他,在对待所有事上都是理性大于感性,即使,现在他所面对的,是他无数次幻想过、也奢望过的场景,可就因为是奢望,才让他始终无法相信,有些事情的存在。

“你……”

金泰亨松开一直握在田柾国肩头的手,他深吸一口气,继而看向田柾国。

“你是鬼。”

田柾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望向金泰亨的眼里,满是打趣的韵味。

“所以说,你现在又变成唯心主义者了?”

田柾国晃了晃脑袋,他朝着金泰亨的方向走近一步。

他看见金泰亨站在原地,没有动。

“我是鬼,你不怕吗?”

“不怕。”

几乎是话音落下的瞬间,金泰亨就回答了这个问题。

咬了咬嘴唇,那句在心底翻涌了许久的话,还是说了出来。

“我很想你。”

诚然,金泰亨从不是个浪漫的人,或许是常年待在军队的严苛抹杀了他骨子里的浪漫,总之,自他们在一起,金泰亨就从未说过什么情话。

可现在。

一句简单的我想你,倒是盛起了之前所有的回忆。

田柾国扬起嘴角,他对上金泰亨的眼睛,那双干净的眸子里,满了坚定与深情。

他该满足了。

“18岁……”

“什么?”

“你死的时候,是18岁。”

金泰亨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被派去执行任务之前,田柾国还兴致勃勃地拉着他的胳膊对他说,明天是他的生日,即将成人的第一个生日。

金泰亨当时还想,任务结束后,他该准备什么惊喜来哄小孩开心。

可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田柾国的生命,会永远停留在那一天。

“我……现在还是18岁。”

田柾国抬起头,对着金泰亨,笑得一如既往的漂亮。

“但是,你得承认你老了。”

是啊,已经过去十年。

金泰亨早已不再年轻,可田柾国,却依旧保持着年轻漂亮的样子。

真好。

“对了,你有孩子了吗?”

金泰亨微微有些愣神,短暂的停顿后,金泰亨点了点头。

“有,是个男孩。”

“叫什么名字?”

金泰亨想起第一次接过那个孩子的时候,小小的身体枕在自己的臂弯,那是生命的延续。

“你该不会是给孩子起了个蠢名字吧?”

田柾国有些嫌弃的看着心不在焉的金泰亨。

“让我猜猜你叫他什么,金泡菜?金寿司?金拉面?我天,该不会是叫金炸酱面吧?”

“柾国。”

“恩?”

“我叫他柾国。”

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

好像过了很久,久到,金泰亨觉得一辈子就要这么过去了的时候,田柾国才张开口,声音微微的哑。

“可……那是我的名字。”

“那是你名字里的两个字。”

“所以,你拿我的名字给他起的名?”

是。

你是我永远的怀念。

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我仅能以此纪念,永远停留在昨天的你。

“他长什么样?”

金泰亨想起,怀里的小生命睁开眼的时候,大大的眼睛配上黢黑的瞳孔,真是好看。

“和你很像,这是真的。”

因为那双眼睛,让我看到了你。

“他喜欢你吗?”

每当金泰亨抱起他时,他总会开心的喊着“爸爸”。

是喜欢吧。

“我认为是的。”

“那你的妻子呢?”

金泰亨忽得愣了神。

以前也有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但金泰亨从不认为,找到一个新的爱人是对过去的释怀,因为他的挚爱从未离开,只是走出了时间而已。

“我没有结婚。”

“没有结婚?那孩子?”

“不一定要结婚才能有孩子。”

金泰亨之所以能在没有田柾国的世界里荏苒独行那么久,就是想要延续他存在过的痕迹。

而孩子,就是生命的延续。

所以,金泰亨领养了一个孤儿,那双眼睛,很像田柾国。

“你……比以前成熟了很多。”

那是漫长的沉默后,田柾国说的第一句话。

确实。

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男孩褪去所有青涩和胆怯,而他,只不过是用更成熟的方式,去继续爱他罢了。

“但你还和以前一样。”

倒像是默契,在话音落下的瞬间,两人一起笑了起来,笑得眼眶都开始湿润,他们看着彼此,久久也没有平复。

直到。

一阵长鸣打破了宁静。

金泰亨顺势望过去,厚重的铁板阻拦了视线,他什么也看不见。

“这声音是从哪来的?”

“应该是过往的船只。”

田柾国走上前,费力的抬起盖在墙上的铁板,圆形的窗户轮廓瞬间浮现出来。

抹了把窗上的灰尘,透过模糊的玻璃窗,他们隐约看见,窗外湛蓝的海面和不远处船只的轮廓。

“所以,我们是在一艘船上?”

“我想是了。” 

田柾国看向金泰亨,却突然发现,金泰亨身后的墙壁上,好像有什么正闪着光亮。

那是……

“Oh my god。”

“怎么了?”

金泰亨顺着田柾国的视线望去,大大小小的炸药布满了每个角落,错综复杂的导线交叠穿梭在墙壁和天花板的交接处,跳动的电子屏上,赫然显示着2:46:39,那是他们入地狱的倒计时。

如果炸药的数量少一些,金泰亨还能尝试着去拆除,可是这么多,若是剪错了一根,怕是顷刻间,他们便会葬身火海。

“看来这艘船不会航行太久了。”

“我们得想法出去。”

金泰亨注意到角落里延伸向上的梯子,不管通向哪,但总归是一条出路。

“可是,就算咱们能逃到甲板上,也不得不跳海,就算跳不死,也会冻死或者淹死的。”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田柾国依旧乖乖跟在金泰亨身后,两人沿着被铁丝网隔开的通道,曲折前进着。

“放心,那也是我被冻死或者淹死。”

“但如果你死了,我也就消失了,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会记得我,就像我从没有来过一样。”

金泰亨忽得顿住了脚步。

他想起许多年前,当他还是新兵的时候,一个军长对他说过的话。

他说,遗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也许有一天,他们都会被这个世界所遗忘,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存在过。

“通往世界的路很长,我们不能总带着这幅身躯走,他太重了。”

金泰亨顿了顿,他回过头,看着田柾国的方向。

光影下,他看不清田柾国的脸,但他能感觉到,此时的田柾国,正扬起嘴角,笑得无比灿烂。

“你说得对,无论以什么方式,我们都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

走到,永远永远。

终于。

曲折的路走到了尽头。

看着挡在面前的那堵金属墙,田柾国吸了口气。

“看来我们得原路返回了。”

“不,我们能从这出去。”

“你是说,从一堵坚硬的金属墙中间穿过去吗?”

“有楼梯。”

顺着金泰亨指的方向,田柾国隐约能看见,金属墙面上镶嵌的大大小小的钉子,整体排列起来,看上去倒确实是楼梯的印迹。

“沿着楼梯的墙壁是船内部最薄弱的部分,我们能把这炸开。”

“那么,我们得先找点炸药,比如这个。”

看着忽然出现在田柾国手里的炸药筒,金泰亨不免有些惊奇。

“你从哪找到的?”

“那边的墙角,也许是绑架你的人在安装时把它落下了。”

金泰亨接过炸药,将它固定在墙上,他整理着两段延伸出来的导线,却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问题。

好像……没有电源。

通常,没有电源的导线是没有电流通过的,也就没办法触发爆炸。

可这电池,要到哪里去找呢?

“也许我能找找看。”

似乎看出了金泰亨的顾虑,田柾国指着他们刚刚经过的地方。

“那一块堆积了很多的废弃用品,也许里面会有电器。”

事实证明,他们的运气不错。

很快,田柾国就抱着一个破旧的手电筒跑了过来。

“这个我试过了,还能亮,里面的电池一定能用,只是我打不开。”

接过田柾国递来的手电,金泰亨仔细观察着末端。

“这盖子是用螺丝衔接的,没有螺丝起不太好办,不过……”

砰的一声。

伴随着手电筒的四分五裂,金泰亨捡起滚落到一旁的电池,开始迅速组装起来。

这边,田柾国捂着胸口,显然还没有从刚刚突然传来的撞击声中缓过神来。

“我现在终于理解你说的那句话了,果然踹门比撬锁有用。”

“这句话,放到任何时候都适用。”

金泰亨整理好两边的导线,将它们一齐摆到地上。

“你得小心点,如果这两头碰到一起,你就像手电筒一样砰的变成碎片了。”

“多谢提醒。”

“不过我有个问题。”

“什么?”

“你怎么能在安全距离外完成电路连接,还让自己全身而退呢?”

“一步一步来,总会有办法的。”

金泰亨调整好两端导线的位置,他解下皮带顶端的金属扣带,对着导线中间空出的距离比划了下。

不大不小,刚刚好。

他捡了根树枝,准备将金属扣带一点一点推过去。

“金上校,你这离得也太近了。”

“没事,我有把握。”

“算了,还是我来吧。”

田柾国一把拾起地上的金属扣带,他躲开了金泰亨的手,笑着冲金泰亨摇摇头。

“不用担心,我不会受伤的,毕竟,我已经是鬼了不是吗?”

金泰亨想要说什么,但田柾国已经快速弯下腰,将手里的金属扣带顺着地面扔了过去。

瞬间,爆炸的声响传遍了整个船舱。

金泰亨本能地将田柾国抱在怀里,巨大的冲力将他们冲撞到地上,有灰尘扬起,朦胧了两人的视线。

恍惚间,金泰亨又想起的那个夜晚,火光把黑夜都照得明亮,他抱着浑身是血的他,一遍一遍呼喊着他的名字想让他醒来。

“田柾国,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田柾国,求求你……”

“田柾国。”

“恩?”

是什么时候喊出的声,连金泰亨自己都没有察觉,一直到身下男孩忽然的回应,才将他一把拉回现实。

烟雾散尽,有光照了进来,正巧打在他们身上。

“我们成功了!”

他看见,身下男孩满是惊喜的笑脸,金泰亨不禁也跟着笑起来,他伸出手,抚摸着田柾国姣好的面容。

一寸。

一寸。

“你看,你总能找到出去的路,这也是为什么出任务,我总要跟着你的原因。”

手上的动作忽得就顿住了。

金泰亨望着田柾国干净漂亮的样子,明明是这么美好的孩子,怎么就……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天呢。

“其实……我一直在想……”

许久没有说话,金泰亨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变得有些沙哑,但他没有去管。

他搂紧怀里的男孩,仿佛要将他整个人,由骨入皮,都融进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当时,我们没有参加那个任务,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解决另一个狙击手,对你来说真的太难了,我不该……不该让你去冒险的,对不起。”

“不是的,这不是你的错。”

田柾国环上金泰亨的肩膀,好让自己更加贴近金泰亨的身体。

像是回应,又像是安慰。

“当时,我看到他们的探照灯照向了智旻哥在的方向,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发现,也许等几秒也就没事了,可我还是开了枪,才暴露了我们的位置。你告诉过我不要轻易开枪,很抱歉,那一次,我没有听你的话。”

心脏像是被砰的击中了一般,全身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当他看见田柾国死在他面前的那一刻,金泰亨真的无比痛恨。

痛恨这战争。

更痛恨,为什么死的不是他。

“你现在看见我在你面前,只是我想来告诉你,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是战争。”

如果没有了战争,就不会有流血和牺牲。

但是,也感谢这战争,让你我相遇。

“所以,你不要自责,我知道你为我做过什么,我知道你背着我走了多远的路,只是有些事,无论你我怎么挽留也终究不可得,我只希望,你能长存于这世间,无忧无虑,长命百岁。”

眼眶开始湿润,金泰亨竭尽全力想要将它们逼回去。

直到。

田柾国在他耳边的轻轻呢喃,所有伪装起来的坚强,顷刻崩塌。

他听见男孩对他说。

“金泰亨,我爱你。”

所有的想念,所有的无助,所有的悲鸣,在那一刻通通包含在宣之于口的爱意中,消融于唇齿间。

他们热烈的拥吻着彼此,像是久别重逢的旅人,难舍难分。

果然,在极境中爆发的爱意,永远触动人心。

“田柾国,我爱你。”

终于。

一束玫瑰变成了另一束玫瑰,海变成了月,星变成了海,而我成了你。

冰冷的指尖触碰过脸颊,带走了湿润的感觉。

他听见,男孩凑到他的耳边对他说。

“以后,不要再为我哭了。”

原本翻腾的心,这才逐渐平静下来。

因为,他看见田柾国站在他面前,歪着头对他笑,笑得眉眼弯弯,很是好看。

“你知道我的愿望的。”

金泰亨也跟着笑起来。

尽管,他的脸上还布满交错的泪水,但这并不影响,他望向田柾国的眼睛里,满是泛滥的柔情。

“放心,我会长命百岁的。”

“当然。”

田柾国冲金泰亨眨了眨眼睛。

“但长命百岁的前提,是先从这个即将被炸成碎片的鬼地方出去。”

“你说得对。”

金泰亨听见,空气中隐约传来的滴滴声,那是爆炸的倒计时。

他们穿过被炸开的洞口,瞬间,大片的阳光倾洒下来,笼罩在他们周围。

“哇,我们走在光里。”

金泰亨眯起眼,看着头顶的日光,他突然觉得好不真切。

“不得不说,今天天气真好。”

金泰亨蓦然想起,他们第一次一起训练的那个下午,田柾国站在他身边,趁着班长转身的空档,悄悄对他说了这句话。

金泰亨到现在都记得,那天阳光出奇的好,打在田柾国身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如同坠入了圣光。

金泰亨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场景,他走了神,直到班长点了他的名字,他才回过神来。

而现在,金泰亨摸着田柾国毛茸茸的小脑袋,他顺着田柾国的目光一起望向天空,这才回应着,那句时隔好久的话。

“是啊,今天天气真好。”

直升机的轰鸣划破天际。

看着愈来愈近的直升机,田柾国眯起眼,注视着机上正对着他们挥手的人。

“那是智旻哥吗?看的倒是比以前有魅力多了。”

“确实。”

金泰亨举起手回应着。

“智旻这几年变化挺大的,他现在,已经是第三厅的副厅长了。”

“这么厉害!”

田柾国倏地就笑起来,可随即,他的笑容就渐渐淡了下去。

“如果我还在,一定也会成为很厉害的人吧……”

感受到身旁小孩语气里夹杂的失落,金泰亨一把将田柾国搂入怀中,他轻拍着田柾国的后背,就像当年,田柾国安慰他时一样。

“会的。”

田柾国靠在金泰亨肩头,他好想靠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可下一秒,他还是离开了金泰亨的怀抱。

“好了,赶紧走吧。”

金泰亨听见朴智旻在喊他的名字,可那双牵在一起的手,他怎么也没办法放下。

“我们一起。”

田柾国摇了摇头,他抽出交叠在一起的手,对着金泰亨绽开一个漂亮的笑容,干净的模样,一如18岁时的一样。

“记得明天,来看看我就好。”

金泰亨想要说什么,可身体突然被一股力量带离了原本的方向。

“金泰亨!你在发什么呆啊!赶紧走啊!”

金泰亨看着正拖着他往飞机上的走的朴智旻,他回过头,看向田柾国的方向,可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哎呀我真是服了你!”

将金泰亨一把扔在座椅上,朴智旻快速关上舱门,下一秒,剧烈的爆炸声就响彻了整片天空。

如果他们再晚一点点,恐怕连整架飞机都要被卷入其中。

金泰亨怔怔地望着那片火海,直到朴智旻的手在他的眼前不停地挥动,金泰亨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你不是真的被撞傻了吧?”

金泰亨忽然又想起田柾国的脸,想起他们交叠在一起的手掌,想起他们拥吻时唇间的触感,那感觉,一直到现在还在。

“我刚刚,看见田柾国了。”

身旁的人突然就没了声音,他听见朴智旻轻轻叹了一口气,许久。

“你……还在内疚那件事吗?”

金泰亨抬头看着天空,他能感觉到阳光倾洒在脸上的感觉,温温暖暖,就像是男孩隔着光,在抚摸他一样。

他忽得就笑起来。

“不,那不是我的错,是战争。”

朴智旻一愣,但随即,他的嘴角也晕开一抹浅浅的笑意。

“金泰亨,我很高兴能听到你这么说,你终于放下了。”

金泰亨看着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他收回视线,静静地凝视着前方。

“明天,是田柾国的祭日,我想去看看他。”

“好,我开车送你去。”



都说烈士陵园从没有阴森森的感觉,实际确实如此。

尤其是阳光洒下的那一刻,到处生机勃勃,生生不息。

朴智旻停好车,沿着熟悉的路走到那片园区时,金泰亨已经站在碑前站了好久了。

朴智旻刚想走上前,就看见一个穿着迷彩装的身影越过他走了过去,一直到,与金泰亨并肩。

那背影看上去很是熟悉,他想要去看一看,但心中隐隐有声音告诉他,也许此刻,停在原地,才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天气真好啊。”

金泰亨抬起眼,望着身边仿佛汇聚了整个世界光芒的男孩,他笑起来,一如当年,他们初见时一样。

“是啊,今天天气真好。”



我是温暖的群星,点缀璀璨的夜晚。

我是高歌的飞鸟,留存于美好的人间。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我不在那里。

我从未长眠。



/End.

评论(1)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