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兔职业养殖户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脏话》(泰正/热血高校/中完结)

/全文1.5w+

/关于需要和被需要的故事

【1】

“听说了吗?高二那个转学生,刚来学校三天就上了那栋楼。”

“我看到了,好像是叫……金泰亨。”

“不过话说回来,能在三天之内就成为年级中最强的,他也确实有那个资本上去。”

“初生牛犊不怕虎。”

“要是上一届的没毕业,这句话还适用,可惜现在的那栋楼……”

“好了,我们心里清楚就行,你也不怕被人听了去。”

田柾国靠在栏杆边,看着楼下议论纷纷的人群。

不得不说,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真好。

如果再高点,就更好了。

视线缓缓划过那些人口中的那栋楼,田柾国不由勾起嘴角。

那栋楼的高度,倒是刚刚合适。

熟练地撕下作业折成飞机的样子,田柾国眯起眼,对着那栋楼的顶楼,倏地扔了出去。

很快,他就会在那栋楼楼顶的天台上,俯瞰整个学校了。

通往楼梯口的门突然发出一声巨响,随即是熙熙攘攘的谩骂,田柾国转过头,瞥了眼扭打在一起的几人,像是习以为常般,从书包里掏出耳机塞进耳朵。

在这个学校,打架是随处可见的事。

毕竟在不良的世界里,证明自己的方式很简单。

强者,就是光荣。

只有最强的才配站在顶峰。

而那栋楼,就是学校所有强者的聚集地,是所有人拼了命,也想爬上去的地方。

耳边的嘈杂终于消减了些,田柾国这才转过身,冷漠地看着躺在地上不知死活的人。

溅得满地的血污,瞧着就令人心烦。

“喂,用了别人的场子,临走也不知道收拾一下吗。”

本来都下到楼梯口的人,瞬间咒骂着就冲了上来,却在看清田柾国的脸后倏地噤了声。那些人没再说什么,拖起地上的人就下了楼。

心里的烦躁这才消减了些。

想想金泰亨差不多也该回来了。

他并不担心金泰亨,即使真的打起来,金泰亨也未必会输,他只是很期待,顶楼的那些人,面对闯入者会是个什么作为。

顺起一旁的手机,田柾国翻看着之前忽略的信息,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田柾国禁不住笑起来。

事情,真的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楼梯的门再一次发出声响,田柾国注视着迎面走来的人。

脸上没有伤痕。

看来,他猜中了。

“这么快就回来了,应该没动手吧。”

“只是探了下他们的实力。”

金泰亨快步走到田柾国身旁,垂眼看着楼下过往的人群。

“这一届的顶楼,确实如你所说的,太弱了。”

看似漫不经心,语气里却满是轻佻和不屑。

“金硕珍呢?”

“那个家伙倒是很强,从他的眼神就能看出来。”

“如果和他单挑,你有几成的胜算?”

沉默了大概两秒。

“我应该不会输。”

“这么厉害。”

田柾国抿起嘴角。

这是他们的胜算。

“那么,那个新部长呢?好像是叫金南俊吧。”

“他?”

金泰亨的视线顺势就划到那栋楼的顶楼。

“他倒是完全没有出手的意思,我把他们的门踹坏了,他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真不知道金硕珍为什么要违背上一届的意思,把顶楼部长的位子,交给这个来路不明的人。”

“懂得隐忍的,一定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内斗只会两败俱伤,到头来,让其他学校钻了空子。”

“其他学校?”

田柾国将手机递到金泰亨面前。

那是一条很简短的视频。

画面里,一群穿着其他校服的学生对着镜头做着嘲讽的手势,地上躺着的几个人不知道是死是活,但依稀能看出,是同校的学生。

“这是城南高中的人发来的,应该是给我们学校每个人都发了一条。”

“宣战吗?”金泰亨冷笑一声,“我怎么记得,上一届他们才签的停战协议。”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这种突然的变化,确实很奇怪。”

田柾国看着暗淡下去的手机屏幕,渐渐陷入了沉思。

“要么,是他们的领头人抽风了,要么,就是他们也已经改朝换代了。”

原本阴翳的眼神突然就掺杂进玩味的味道。

“那么,这个新的领导人,是谁呢?”



【2】

昏暗的地下通道,几盏残破的灯发出微弱的光芒。

田柾国嚼着嘴里已经变得无味的泡泡糖。

空荡的通道,只有泡泡在嘴边炸开的声响,以及,来回踱步的脚步声。

他在等。

终于,有嘈杂声从通道的另一头传来,田柾国勾起嘴角,顺着声音的方向快步走去。

他看到跟他身着同样校服的学生被打倒在地,而施暴者并没有就此罢休,反倒是更加变本加厉。

这是近来常有的事。

如果说之前收到的信息只是示威,那现在,就是彻彻底底的施行。

学校里的抗议声越来越大,都在指责那栋楼的人不作为,但谁也不敢作第一个出头鸟。

不得不说,这个金南俊还真沉得住气。

不过,既然大家都心里不平,那不如就让他来挑起这场内斗的火。

毕竟唯恐天下不乱,才是田柾国的风格。

注视着地上的人从反抗到没了动静,田柾国这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他注意到,在那群人身后站着一个人,有火光在那人的指尖跳动。

那种异常冷漠的气场,不用猜田柾国也知道,这大概就是城南那群不良里新换代的领导人了。

他该好好地会会他才是。

田柾国吐出嘴里的糖果,快步走上前,却在看到那张脸时忽得笑了出来。

“好久不见啊,闵玧其学长。”

田柾国故意把“学长”两个字咬得很重。

果不其然,把玩打火机的手瞬间停住了,闵玧其打量着田柾国身上穿着的校服,下三白中充斥着冷漠,和若隐若现的杀气。

“真是没想到,上一届从学校那栋楼毕业的学长,会跑到我们死对头的学校做起了领头人。”

打火机的盖子砰的合上,听到动静的人群瞬间围拢过来,将田柾国包围其中。

“很高兴你能回来,等你很久了呢。”

瞥了眼周围“跃跃欲试”的人群,田柾国看向闵玧其,露出一个看似真诚的笑容。

“听说去年的部长争夺,被金硕珍学长一招打倒,你一定到现在都没办法接受事实吧。”

闵玧其没有说话,只是收了打火机放进口袋,但田柾国能感觉到,闵玧其眼里的杀气在膨胀。

“果然,闵玧其学长还是想要跟金硕珍学长再单挑一次的吧,所以才会做这种事,想要激怒那栋楼的人。”

田柾国冷冷地扫过一旁倒在地上的人,那身和自己同样的校服上已经沾满了血渍。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衣领被一把揪住,田柾国静静地望着闵玧其那双阴翳的眼睛,那里面,是泛滥的怒火。

一切,都和预料的一样。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和闵玧其学长的利害关系是一样的,学长不这么认为吗?”

揪住衣领的手倏地松了。

田柾国注视着闵玧其背过身活动了下脖颈,他听见闵玧其说了什么,那声音很小,但田柾国还是听清了。

那是。

“谁听你在这废话。”

下一秒,握紧的拳头大力地砸了过来……



金泰亨心里忽然涌出一丝不好的预感,他已经一上午联系不到田柾国了。

最近城南高中的人闹得很凶,田柾国该不会……是碰到那边的人了吧。

正想着要不要出去找找,楼梯口的门就被缓缓推开,他看见田柾国一瘸一拐的走了上来。

那张脸上布满了伤痕,右脚也缠着厚厚的绷带,金泰亨心里一紧,赶忙上前扶住田柾国。

“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城南那帮人干的?”

看着金泰亨满眼心疼的模样,田柾国倏地晃了神,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笑着摇摇头。

“没什么,不要紧的。”

“我去找他们算账!”

“泰亨!”

一把拉住面前人想要离开的手,双目对视间,田柾国注意到金泰亨眼神里翻涌的东西,可田柾国不想去想那是什么。

他垂下眼眸,避开了金泰亨的视线。

“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看那栋楼楼顶的风景吗?你现在去找他们,就是功亏一篑。”

“可你被别人欺负了,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如果今天被打的是我,你会怎么做?”

“我……”一瞬间的沉默,“我会加倍奉化。”

“我也一样啊。”

那一瞬,田柾国能感觉到少年人内心的炽热,他甚至有一种错觉——是不是自己做错了?

可很快,田柾国就甩掉了这个看似荒谬的想法。

“但我不会什么都不考虑就冲上去的。”

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示意自己没事。

“不用太担心。”

好像过了很久,金泰亨才叹了一口气,坐到田柾国身边。

“好吧,我听你的。”

看着递到面前的泡泡糖,田柾国没有犹豫地接过塞进嘴里。

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世界好像瞬间安静下来,只剩下泡泡在嘴边炸开的声响。

一下。

一下。

谁也没有再说话。

两人静静地看着对面的那栋楼,过了很久很久……



【3】

田柾国在路口徘徊了好几个来回,直到那条路上的行人只剩下他一个,田柾国这才快步闪进城南的后巷。

轻车熟路的上了楼,田柾国瞅准角落的沙发就躺了上去,受伤的右脚顺势搭在了茶几上。

“这么快就把自己当熟人了?”

闵玧其转动着手里的打火机,冷漠的三角眼玩味地盯着田柾国。

田柾国这才坐直身子,摸了摸自己脸上的伤痕。

“毕竟,我挨揍的地方到现在还疼呢。”

忽然就想起那个上午。

闵玧其背对着田柾国活动着发酸的脖颈,下一秒,握紧的拳头就狠狠朝田柾国砸了过来。

“谁听你在这废话。”

却不曾想,挥出的拳头被田柾国稳稳接住,那力气,和闵玧其不相上下。

“我来这可不是为了和学长你打架的,只是想告诉学长,就算我挨了揍,对于那栋楼的人,又或者是对于金硕珍来说,完全没有影响。”

“妈的!”

感觉到面前人渐渐加大的力度,田柾国笑着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一点一点,将闵玧其的拳头从脸前移开。

“对于我来说,金硕珍同样是一块绊脚石,既然目的是一样的,你我为什么不联手呢?”

原来还发力的拳头突然收了回去,田柾国知道,闵玧其动心了。

“今天,我不会还手的,为了给我们学校的内斗来个火上浇油。”

察觉到闵玧其眼中闪过的疑惑,田柾国伸出手举过头顶,摆出一副真诚的模样。

“这可是战争的火种,学长……愿意错过这个机会吗?”

闵玧其冷笑一声,一把揪住田柾国的头发,将他整个人拖到自己面前。

“那么,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正好,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双目对视间,协议达成。


闵玧其收了打火机,端倪着自己的手,不久前,这双手才打在田柾国脸上。

“还真不好意思,把你弄成这个样子。”

视线划过田柾国缠着绷带的右脚。

“不过在我面前,就不用装了。”

田柾国笑了笑,站起身走向闵玧其,缠着绷带的脚稳稳地踩在地上,没有丝毫痛感。

“叫我来什么事?”

“我手下有几个人被人干掉了。”

大家都是聪明人。

田柾国知道闵玧其想问什么,但他不想说实话。

“大概……是金硕珍他们做的吧。”

“是一个穿着和你一样校服的二年级小鬼,你应该知道是谁吧。”

带着审视的目光盯得田柾国很不舒服,话在嘴边犹豫了几秒,说出口时,却俨然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我们这边也乱的很,根本管不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真诚的眼神,闵玧其没有再追问下去,他扔掉手里的打火机,刚好落在田柾国脚边。

“要是真心想跟我联手的话,就给我管好你的场子。”

那双眼睛里已然没了戏谑,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杀意。

田柾国垂下眼眸,没再继续和闵玧其对视。

“我知道了。”



晚上的学校出奇得安静。

田柾国趴在栏杆边,有月光照了下来,将他脸上的伤痕显得格外清晰,可田柾国没有在意。

他在想。

自己原本的初衷,是要一个人登上那栋楼的楼顶。

田柾国清楚自己的能力,所以必要的时候,他会借助别人的力量。

而在原本的计划里,这个时候,应该向闵玧其透露金泰亨的存在,然后借闵玧其的手,除掉这个日后可能会威胁自己的存在。

可事实上,当闵玧其真的问起来,田柾国却刻意地,想要帮金泰亨去隐瞒,甚至害怕闵玧其知道后,会去找金泰亨的麻烦。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种感觉,却在心里愈发膨胀起来。

田柾国想起自己受伤后金泰亨看过来的眼神。

那么心疼,那么炽热。

那是田柾国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好像有什么在不受控制的变化,不管是对于他,还是对于金泰亨。

田柾国叹了口气,静静地望着夜色下的校园。

“这么晚还没回去啊。”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田柾国这才快速从情绪中抽离出来。

他不想让金泰亨察觉。

“你怎么来了?”

金泰亨勾起嘴角,顺势趴上栏杆,和田柾国一起看楼下的夜景。

“不想回家,所以来天台上吹吹风,没想到你也在。”

“我听说,你和城南高中的打架了?”

“他们找我的麻烦,那就不能怪我了。”

看着金泰亨一副装模作样的样子,田柾国不禁笑起来。

“其实没必要和那些人纠缠的。”

视线划过对面的那栋楼,握着栏杆的手不由得收紧。

“因为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你又背着我做了些什么事?”

“没什么。”

金泰亨看向田柾国,但田柾国没有看他。

“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居然丝毫不加掩饰自己的谎言。”

田柾国这才收回视线,对上金泰亨望过来的目光。

“被揭穿的谎言,就不算是谎言了。”

“你知道吗田柾国,我就是喜欢你这点。”

少年的眼睛里有星星点点的东西,但田柾国宁愿相信,那是月光的倒影。

“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喜欢我。”

田柾国微微笑了笑,转头移开了视线。

“你少自嘲了。”

金泰亨双手插进口袋,像是突然摸到了什么,将手里的东西递到田柾国面前。

是泡泡糖。

“我就是很喜欢你。”

正撕着糖纸的手忽得就顿住了。

“怎么了?”

“没什么……”田柾国捏着手里的糖果,“只是突然觉得,人生和吹出来的泡泡糖好像,在嘴里想的样子,和嘴边吹出来的,完全不一样。”

“你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不过你不用现在说,等到你想说的时候,我随时愿意听。”

心脏的位置好像被什么击中了般。

田柾国咀嚼着刚扔进嘴里的糖果,依旧是他喜欢的味道。

“……谢谢。”

“好了,让我们想点开心的事,金南俊他们和城南高中,我们应该先干掉哪一边呢?”

看着顶楼那间仍旧亮着灯的房间,丢失的理智这才被慢慢找回。

田柾国沉思了下,继而开了口。

“现在……不管干掉哪一边,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利益最大化,与其这样,还不如坐山观虎斗。不管最后哪边赢了都没关系,等他们内力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就该我们登顶了。”



【4】

“你们听讲了吗?昨晚金硕珍在学校附近被人捅了,还好没捅到要害。”

“我今早路过,路面上还有好大一滩血。”

“谁做的?”

“还能是谁啊,除了城南的人谁会用这种下三滥的招数。”

“听说捅人的还是个刚入校的一年级小鬼,他去自首的时候,警察问他为什么捅人,他竟然笑着说只是开个玩笑。”

“什么玩笑需要动刀?他怕是不知道在不良的规矩里,动刀可是大忌。”

田柾国靠在栏杆边,楼下的议论声接连不断地在耳边徘徊,田柾国瞥了眼三三两两聚集的人群,眼神中满是毫不掩盖的嘲讽和不屑。

“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嚼着嘴里的糖果,田柾国察觉到身旁人的情绪,他伸出手,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

“不用担心,这些跟我们都没关系。”

“可是金硕珍被捅了!”

没想到金泰亨的反应会那么大,田柾国倏地怔住了,过了好几秒,他才收回僵在半空的手。

“别天真了,战斗不就是这样吗?”

“可这只是高中生打架而已啊!”

田柾国望着金泰亨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此时此刻满是他看不懂的东西。

是什么呢?

“你知道人选择战斗的原因是什么吗?”

泡泡在嘴边缓缓膨胀,随即又砰的炸裂。

“是想保护自己?还是想保护别人?其实都不是,人只是单纯的喜欢战斗而已。”

吐了嘴里的糖果捏在手心,田柾国注视着楼下的人群。

“下一个被干掉的,是你,是我,又或是他们,谁都说不准,不良、黑社会、战争,性质都是一样的。”

把玩着手里的糖果,在它失去韧性的那一刻,田柾国倏地扔了出去。

“讲规矩,是绝对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的。”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战斗的。”

身旁有风掠过。

再次转头的时候,田柾国只看到金泰亨离开的背影。

“泰亨。”

这一次,金泰亨没有回头。

怒气瞬间爆棚。

双手狠狠地砸在栏杆上,引得一阵巨响。

“我可是……一点也不喜欢战斗呢。”

田柾国死死盯着前方。

过盛的怒气让他忽视了,身后有人正慢慢向他靠近,一直到,那个人与他并肩,田柾国才反应过来,他快速向后撤了一步,借此拉开两人间的距离。

田柾国打量着面前的人,干净的校服上,工工整整地别着名牌。

金南俊。

“有时候太过聪明,只会适得其反。”

察觉到金南俊投来的目光中,满是审查的韵味,田柾国撇撇嘴,故作不在乎的样子。

“你说的话,我听不懂。”

“那就说点你能听懂的,金硕珍的事,是你做的吧。”

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东西,田柾国忽得笑起来。

“你开什么玩笑,捅人的不都已经去自首了吗。”

“是啊,不过在他自首前,我见了他一面,然后从他的包里,发现了这个。”

看着金南俊手里的那一叠钞票,田柾国止了笑,他双手交叠到胸前,倒像是在等,金南俊接下来的话。

“这只是我悄悄拿出来的一小部分,上面的编号是连着的,如果我没记错,你爸就是干洗钱的吧。”

脸上再也没了笑意,田柾国冷冷的盯着眼前的人。

“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他放完火以后,一定会再次回到现场,因为想亲眼看一看,自己放过的火。”

那幅仿佛知晓一切的样子,瞧着就令人讨厌。

“我真的很讨厌你。”

“我也一样。”

金南俊缓缓走近田柾国,直到两人间只剩下一拳的距离,金南俊才停下,他直视着田柾国的眼睛,眼神里,有止不住的杀意。

“所以这次只是一个警告,如果你还有敢有其他小动作的话,我不介意在这个时候,适当的清理门户。”

田柾国冷笑一声,他撞开金南俊的肩膀,往楼梯的方向走,在距离楼梯口还有几步的位置,他回过头,同样带着杀意的眼睛,毫不示弱的回望过去。

“乐意奉陪。”



【5】

田柾国刚上楼,就听见里面传来激烈的声响,伴随着打斗和谩骂,他推开门,就见闵玧其满手是血坐在沙发上,脚边躺着几个人,不知道是死是活。

“怎么发这么大的火?”

直接跨过地上的人,田柾国走到闵玧其面前。

“一个毛还没长齐的小鬼,也配替我做决定!”

“啊……”田柾国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我还以为,金硕珍被捅了,学长会很开心呢。”

“我要的是光明正大的单挑,那种下三滥的招数,我才不屑。”

被闵玧其的目光上下扫视着,田柾国并没有丝毫慌张,插在口袋里的手,依旧把玩着那颗未拆封的糖果。

“是我太小瞧学长了。”

果不其然。

只是瞬间,衣领就被狠狠揪住。

“你找死吗!”

对上闵玧其盛怒的双眼,田柾国勾起嘴角,倒像是缓和般的笑了笑。

“冷静点冷静点,我是知道实情的,可是我们学校的那些人就……”

揪住衣领的手忽得松了,田柾国望着重新坐回到沙发上的闵玧其,理了理弄乱衣襟。

“毕竟捅人的那位,就算是他自作主张,可到我们学校这边,他代表的,就是整个城南高中。”

闵玧其冷笑一声,“我管他们的。”

“我就是喜欢学长你的这种作风,但我就怕……”

田柾国故意停顿了下,他注意到,闵玧其擦拭血迹的手停住了。

“我就怕这样下去,最后会演变成,是学长你怕了金硕珍,所以才派人去暗算他。”

纸巾狠狠砸在地上,不用想都知道闵玧其此时的怒气。

这正是他想要的结果。

只有燃烧起来的火,才有越来越旺的可能。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的发生,我觉得,我们应该主动出击。”

“你的意思是?”

“新上任的部长金南俊,是个很好的替补人选。”

双目交叠的瞬间,闵玧其就明白了田柾国的意思。

视线在两侧站立的人群中来回扫视了几圈,最后定聚在一点。

“郑号锡,你去会会那个新部长,就说我们学校有人想见他。”

“明白。”


田柾国站在天台边,有风吹了过来,吹乱了他的头发。

他看着手里的纸飞机,微微抬起手臂,好让飞机对向天空,在风又一次吹起的时候,他向着远方,扔了出去。

飞机合着风飞向远方,直到,消失在田柾国的视野里。

感觉到有人走到自己身后,田柾国转过身,望着同样站在风中的金泰亨。

“对不起,之前……我态度不好。”

看着少年懊悔的样子,田柾国微微摇了摇头。

“没关系的。”

两人一起重新趴在了栏杆边,眺望着远处的风景。

“我之所以会对这件事那么大的反应,是因为……”

金泰亨收了视线,他没有去看望过来的田柾国,而是转身背靠在栏杆上。

“那是转学前的事了,之前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那次我们一起打架,对方见打不过我们,就拿刀捅了我朋友,捅的是致命部位,所以到最后也没有救回来,我因为这个原因休学了两年,后来才转到这个学校的。”

金泰亨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

“那天听到金硕珍的事,我突然就想到了我朋友,所以反应才会那么过激。”

田柾国看着身旁的少年,眼睛里,有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心疼。

一闪而过。

他天生精通算计,却唯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别人。

想了很多话,可说出口的,却只有短短三个字。

“我理解。”

谁也没有再说话。

有风又吹了过来,很大,以至于眼睛都有些发酸。

田柾国扇动了几下,这才发现,金泰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转过头,正静静望着他。

“怎么了?”

“田柾国,你……没有事情瞒着我对吧?”

心里倏地咯噔一下。

田柾国不明白金泰亨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但他还是很快调整好脸上的笑意。

“说什么呢你。”

视线不受控制的游离,最后汇聚到金泰亨身后的栏杆上。

“看着我的眼睛回答我。”

最后还是对上金泰亨的视线,他看见少年眼睛里的认真。

那一刻,他忽然就涌出一种莫名的负罪感,可惜这种感觉只持续了几秒,就被田柾国驱逐出了脑海。

“没有。”

“那就好。”

几乎是瞬间,金泰亨就对这个话题做了结尾。

“所以,我是被需要的对吗?”

“当然。”

田柾国向着金泰亨的方向迈了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起码对我来说是这样。我想和你一起夺取那栋楼的楼顶,想和你一起,在天台上俯瞰整个学校的风景。”

四目相对间,有什么从心里溢了出来,泛滥成海。

金泰亨走上前,轻轻抱住了田柾国。

“旁人说什么都无所谓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相信你。”

感受到少年呼出来的气息微微扫过自己的耳畔,犹豫了很久的手,到底还是抚上了金泰亨的肩膀。

“谢谢……”



【6】

后背重重地抵在墙上,下一秒,拳头就猛地砸了过来,不偏不斜正打在耳边。

“那个金南俊根本就没来!”

看着恼羞成怒的闵玧其,田柾国深吸一口气。

这是他也没有料到的。

可现在,他也没有退路可以走,那就……

随便找个借口吧。

“大概是害怕了吧。”

下颚被捏住,这种感觉让田柾国很不舒服,但他还是没有躲。

他知道,闵玧其对他起了疑,而现在,只有表现的顺服,才能消除闵玧其心中的疑虑。

“金泰亨这个名字,你应该不陌生吧。”

心里倏地一惊。

田柾国微微有些慌神,但他极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他不想让闵玧其看出端倪。

“他代金南俊去见了郑号锡。”

捏住下颚的那只手逐渐加大力度。

看着闵玧其一副不得到答案不罢休的样子,田柾国索性……将计就计一把。

“嘶……疼。”

闵玧其这才松了手,转手将田柾国抵在墙边,凌厉的眼神像是刀子般直勾勾的射向田柾国。

“郑号锡输了,被一个二年级的小鬼打败了!”

“别激动,”田柾国笑着抚上那只撑在自己耳边的手,“不过是失去了一枚棋子而已。”

闵玧其冷笑一声,顺势甩开田柾国的手坐回沙发上。

“那个叫金泰亨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

田柾国活动了下僵硬的四肢,这才看向闵玧其。

“只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人,我们学校最近对顶楼的争夺也开始了,而他,不过是提前过了把部长的瘾罢了。”

打火机的声响在空荡的房间回荡,一下,一下。

透过火光,闵玧其望向田柾国的眼神里,多了几份玩味的味道。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袒护他。我不关心你们之间是什么关系,但我告诉你,如果他再敢捣乱,我就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了。”

田柾国深吸一口气,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衫,转身走出房间。

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田柾国回过头,望向闵玧其的方向。

“就这么说定了。”



金泰亨趴在天台的栏杆上,呆呆的看着远处被风吹动的树叶。

身上被打到的地方还在疼。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城南高中找来的时候,就直接冲了过去。

他想起朴智旻倒在血泊里的样子,如果当时,他也是一样冲过去,也许朴智旻,就不会死了吧。

所以,他才迫切的想要结束这一切。

靠他自己的力量。

“看来,我们学校和城南高中是彻底燃起战火了。”

金泰亨回过头,看着坐在一旁的田柾国。

“好像是谁把郑号锡打倒了,不过这都不重要,在两个学校战斗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静观其变。”

他想要告诉田柾国,他不想打架了。

可看着男孩眼里的星光点点,金泰亨始终也无法开口。

他不想让田柾国失望。

他想要帮他取得胜利。

他想要他笑。

“你在想什么呢?”

入眼,是田柾国歪着头望着自己的模样。

金泰亨倏地就笑起来。

“在想关于你的事。”

“我?”

“我很喜欢你。”

心脏的位置好像忽得被揉了一下。

田柾国只感觉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得模糊,唯独金泰亨,在眼前显得格外清晰。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身边的。”

他看见金泰亨望向他的眼睛里,噙满了最温柔的笑意。

有什么在疯狂的跳动。

田柾国知道那是什么。

“所以,大胆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要有负担。”

肩膀被轻轻拍了拍,田柾国偏过头,注视着少年离开的背影。

他想要叫住金泰亨,可那声音却小到连他自己都听不清。

心里的悸动在迅速膨胀。

田柾国知道,那是他之前极力压制的东西,到头来,还是不受控制地蔓延出来。

也许这一次……他不想再违背自己的心意了……

凝望着金泰亨离开的方向,田柾国到底还是追了过去。



“听说你代替我去见了城高的人。”

金南俊靠在楼梯边,笑看着金泰亨。

“是啊。”

本来只是迎面碰上了,却不曾想,金南俊直接将他拦了下来。

本来闲着也没事,倒不如看看,金南俊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金泰亨双手交叠到胸前,昂起头满不在乎地看向金南俊。

“结果还是我去了。”

“还真是自以为是啊。”

本以为金南俊会发怒,却没想到,金南俊反而笑得更开了。

“这么做,不单是为了学校吧,应该,是更想要找到心里的答案。”

原来还带着玩味的嘴角倏地平了下去。

“你的眼神,很寂寞。”

他不知道金南俊是怎么知道的,但他这种洞察一切的眼神,金泰亨不喜欢。

“你知道些什么?”

“你的弱点而已。”

“我们每个人都有弱点,不是吗?”

“你说的很对。”

金南俊这才站直身子,缓缓走到金泰亨面前。

“现在的这栋楼,需要像你这样的人,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吗?”

隔壁教室的角落,田柾国背靠在墙边。

他静静望着金泰亨的方向,他看见,金泰亨沉默了。

那一刻,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那种感觉,绝不好受。

“还真是羡慕你啊,永远那么被需要……”

所有的话,在宣之于口的刹那,都隐于了沉默。

田柾国没有再等金泰亨的回答,他扔掉了口袋里的糖果,径直走进了黑暗。

他从来不是个被需要的人。

从小到大,在那个家里,田柾国唯一能做的,就是装可怜。

只要装可怜,父亲的怒气就会转移到母亲身上,只要装可怜,他就会从父亲那里得到数不尽的钱,但也只有钱。

后来,母亲离开了家再也没有回来,而父亲的“生意”也败露了。

二十年,足够让田柾国脱去那个家的阴影。

所以,从父亲被带走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没去看过他。

直到遇到金泰亨,田柾国才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需要的,但到头来才发现,原来自始至终,田柾国都是那个“需要”的角色。

还真是嘲讽。

既然这样,那他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该做的事,还是下定决心,尽快去做吧……



【7】

金泰亨盯着掌心的糖果有些出神。

那是他在和金南俊结束谈话后,在隔壁教室的门口发现的,他认得出来,那是之前给田柾国的糖果。

他不知道田柾国是不是听见了,又或者说,是听见了多少。

他想起田柾国对他说的话。

他想要和他一起,站在天台上看学校的风景。

有些约定,是不会变的。

手机铃声急促的响起,金泰亨看了眼田柾国的来电提醒,不假思索地按下接通键。

他刚想开口,却敏感地发现,电话那端的田柾国,声音在止不住的颤抖。

“对不起……我不小心中了圈套……”

那端的谩骂声透过话筒清晰地传来,伴随着什么倒在地上的声响,金泰亨心里一紧,不由地握紧手机。

“你在哪?我现在就过来!”

“泰亨……救救我……”

电话被掐断,话筒里传来的忙音让金泰亨倏地慌了神。

他从来没有见过田柾国那个样子,那么无助,那么害怕。

拳头狠狠地攥紧。

城南的那帮家伙,他不会放过他们!

耳边的风在呼啸,但金泰亨不敢怠慢。

他害怕,田柾国会出事……



按灭了手机,田柾国拍了拍身上的灰站起身,像是完成了什么伟大的任务般,田柾国笑着对上闵玧其略带戏谑的目光。

“你还真是狠心,看他那么着急,亏你也忍得下心来骗他。”

田柾国注视着闵玧其手里跳动的火光,有什么在眼底一闪而过,再抬眼,田柾国俨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动了情的痞子,连刀都拿不稳。”

说的是金泰亨。

更是他自己。

闵玧其冷笑一声,吹灭了打火机上的火焰。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我该做的已经完成了,就不打扰了。”

快步朝门口的方向走去,却不曾想,两个人直接挡在田柾国面前,伸手拦住了门。

田柾国疑惑地回过头。

“你这是什么意思?”

闵玧其并没有看他,而是高傲地望着自己带着指虎的手。

“有时候过于自私,不是一件好事。”

调整好脸上的表情,田柾国这才转过身。

“那么,我还能做什么?”

一副真挚的模样,换来的,却是闵玧其充斥着冷漠的眼神。

“你既然能把金泰亨引来,那就顺便和金泰亨一起分享这份痛苦吧。”

话音刚落,有棍棒就朝田柾国抡了过来,田柾国一个闪身躲过攻击。

“等一下等一下!”

盯着又准备朝自己冲过来的人,田柾国举起双手,摆出一副求和的态度。

“闵玧其学长,我可是自己人。”

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原来还满是冷漠的闵玧其忽然就笑起来。

“一个背信弃义,出卖同伴,甚至流其他人的血,这种人,怎么能是自己人呢?”

被闵玧其异常阴鸷的目光注视着,田柾国极力按捺住内心的慌张。

“学长怎么突然这么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的事,你让我在不良里有了臭名,我又怎么能放过你。”

田柾国知道,闵玧其指的是金硕珍的事。

他本来只想利用一下闵玧其,但他还是低估了他的实力。

“你只不过是引诱金泰亨上钩的诱饵而已,你还真以为能利用我吗。”

看来,是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田柾国冷笑一声,索性卸掉了全部的伪装,他昂起头,目光中满是轻视和嘲讽。

“这个世界上,傻子就是专门被用来利用的。”

果然,闵玧其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我看你是找死!”

雨点般的拳头瞬间砸了过来。

田柾国也不再手下留情,瞅准时机就回击过去。

可对方的人实在太多了,即使打倒了好几个,还是有人源源不断的涌上来。

后背被棍棒猛地击中,很疼。

田柾国被打得一个踉跄,下一秒,右脸就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

血腥的味道在嘴里瞬间蔓延。

他吐了口血水,握紧拳头又一次冲了上去。

有什么狠狠地打在右腿上,田柾国一下子摔在地上,却又很快被人架起,随即,腹部就传来钻心的痛,一下一下,越来越剧烈。

好像有嗤笑声萦绕在耳边,可田柾国已经不大能听得清了。

下巴被狠狠捏住,入眼,是闵玧其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真想一拳打过去。

可现在的田柾国,已经没有还手的力气了。

“怎么样,这份痛苦,你还满意吧?”

连呼吸间都牵连着疼。

但田柾国依旧咧嘴笑起来,有血从嘴角溢出,滴落在闵玧其手上。

“你就这么点能耐吗。”

瞬间,头就被狠狠甩偏过去,甚至连耳朵都在嗡嗡作响。

闵玧其接过递来的纸巾,有条不紊的擦拭着手上的血迹。

“放心,好戏还在后头,只可惜,我今天的时间一点也不宽裕,只能委托我的手下,好好陪你玩玩了。”

头发被一把扯过,整个身体都被拖着往外走。

田柾国好像看见了不远处的光,可谁又知道,那到底是不是黑暗呢。



【8】

有风从耳边掠过,田柾国想起第一次见到金泰亨的时候,好像也是一样的风。

那天,他只不过是想让飞机飞得更远一点,所以,他站到了最高的台阶上。

他用力扔出手里的飞机,却没曾想,刚脱手,飞机就直直的坠落下去。

原本就烦躁的心情,更是丧到了极点。

田柾国索性坐到台阶上,泄愤似的抠着手指上的死皮。

“这是你的吧。”

看着重新递到自己面前的纸飞机,和那只白净的手。

田柾国抬起头。

面前少年的五官很是英气,不同于以往见到的那些。

他看见少年干净的白衬衫上别着的名牌。

金泰亨。

田柾国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这才接过重新攥进手里。

他不想看到纸飞机的缝隙里印的父亲的那张脸。

“我本以为,站得高,就会飞得远,看来还是太轻了。”

“重了就飞不起来了,你可以试着,在飞前将它对向天空。”

飞机乘着风,缓缓飞向了远方。

田柾国垂下手,看着眼前的少年。

那一刻,他觉得心里的烦躁好像忽然就消散了,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田柾国!”

少年急促的呼喊,将田柾国一把从回忆拉回现实。

他看着站在不远处的金泰亨,心底最柔软的那块地方,忽然就疼了一下。

身体被再次架起,可田柾国没有去管,他现在满眼,都是金泰亨望过来的眼神。

带着心疼,带着愤怒,还有……满溢的爱意。

“你们放了他,我和你们打。”

“为了这种人送死,还真是出色啊。”

“少废话,我今天绝不会饶过你们!”

“那就把你一起干掉,给我上!”

田柾国心里一紧。

棍棒落下的每一下,他都怕会打到金泰亨身上,但还好,大部分都被金泰亨躲过了。

倒地的人越来越多,但田柾国却越来越慌乱。

他看得出来,金泰亨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而对方也有意拖着时间。

膝盖被突然从背后冲出来的人击中,身体本能地跪倒在地,抬眼的瞬间,有棍棒就砸了过来,金泰亨快速抬起手臂挡住了攻击。

这一下,震得还真疼。

金泰亨倒吸一口凉气,狠狠将身上的人推了出去。

视线不知怎的就划过一旁的田柾国,四目相对间,金泰亨倏地晃了神。

他听见田柾国喊了他的名字,下一秒,额头就传来剧烈的疼痛。

身体因为惯性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可这和刚刚的那一击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泰亨!”

这一次,少年没有回应他。

那一瞬,田柾国忽然觉得,整个世界好像都崩塌了。

田柾国从不是个怕事的人,也从没有觉得有什么事是让他害怕的,可现在,当他看到金泰亨倒在他面前,田柾国突然就害怕了,他害怕,金泰亨就这么死掉……

那一刻他才明白,真正的强大,从来不是打架的胜者,而是知道什么是害怕,却依旧勇往直前的人。

一拳打倒钳制住自己的人,田柾国顾不得发痛的腿,跌跌撞撞地跑向金泰亨。

“泰亨……”

他看着少年渗血的额角,颤抖着伸出手,却被少年虚弱地回握住。

他看见金泰亨对他笑着摇了摇头,就像以往,他安慰他时一样。

视线突然就模糊了。

“还真是感人呢。”

为首的人掂量着手里的木棍,目光也随之变得凶狠。

“那你们,就一起死在这吧!”

棍子狠狠地落下,带着风声。

田柾国盯着被自己手臂挡住的棍子,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他一个起身夺过木棍,对着那人的脑袋狠狠就是一下,瞬间,那人就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人群开始沸腾。

有人又冲了过来,田柾国不得不抬起发痛的手臂抵挡攻击,脖子被人从背后勒住,田柾国正想发力挣脱,身后的束缚却忽得松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爬起来的金泰亨,此刻正颤颤巍巍地站在田柾国面前。

他看见金泰亨笑了。

他听见金泰亨沙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打架……”

后背紧靠在一起的瞬间,田柾国能感觉到,身后少年的温度,就这样透过血脉传递而来。

世界的光,在这一刻忽然又亮了起来。

田柾国勾起嘴角,这才缓缓回应着刚才的话。

“这也是……我第一次打不赢呢。”

这一刻,田柾国没有再感到害怕,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会一直站在他身后,一直陪着他。



【9】

金泰亨搭着田柾国的肩,一步一步走向学校的方向。

“不行,我实在走不动了。”

金泰亨摆摆手,直接坐在路边的草坪上。

刚刚的那场战斗,消耗了他太多的力气。

“休息会吧。”

田柾国也坐了下来,紧靠在金泰亨身边。

金泰亨双手后撑住身体,抬头看着天上的云。

“还真是被金硕珍那小子说中了。”

田柾国顺着金泰亨看向天空,脑海却突然回想起刚才的画面……

又一次被打倒在地,田柾国忍着痛想要爬起身,可怎么也没有力气。

另一旁的金泰亨,也同样倒在地上喘着气。

他看见有棍棒在眼前挥舞,就在快要落下的时候。

“有条子来了!”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人群突然就开始慌乱,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的往门外跑。

“算你们走运。”

为首的人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也跟着跑了出去。

田柾国这才舒了口气,他听见金泰亨的笑声从身旁传来。

“怕条子,还怎么在这条道上混。”

田柾国也跟着笑起来。

过了好一会,两人才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

突然有脚步声响起,愈来愈近。

看着出现在门口的人,金泰亨疑惑地皱起眉。

“金硕珍?”

金硕珍身上穿着整洁的校服,他向前迈了一步,走到两人面前。

“看来,你已经用行动告诉我答案了。”

金泰亨瞥了眼身旁的田柾国,他看见,男孩只是静静地望着地面,什么也没有说。

金泰亨这才舔了舔沾着血迹的嘴唇,浓郁的铁锈味瞬间四溢开来。

“我和金南俊已经谈过了。”

“我知道。”

金硕珍叹了口气,眼睛却一直注视着金泰亨那张满是伤痕的脸。

“真不知道该说你傻,还是该说你执着呢。”

“你来这,不会就是为了看我们的笑话吧?”

“放心,我没那么无聊,只是有些事情,要和闵玧其做个了解。”

“现在?”

金泰亨看了眼金硕珍之前受伤的位置。

感觉到金硕珍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田柾国终究还是抬起眼,对上金硕珍的视线。

“还真是多亏了你,让我知道我自己的自愈能力,原来这么强。”

田柾国张了张口,那句在唇齿间徘徊了好久的话,还是说了出来。

“对不起。”

金硕珍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笑了笑,看着眼前踉踉跄跄的两人。

“能走回去吧?”

“死不了。”

金硕珍没再说什么,他转身出了门,消失在了光里。


金泰亨躺在草坪上,对着天上的云发呆。

身上被打的地方还在疼,金泰亨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

“疼吗?”

对上田柾国满是关心的眼睛,亮闪闪的很是漂亮,金泰亨倏地就笑起来。

“不疼。”

“少骗人了。”

“我很喜欢打架后的这种疼,因为想着疼,就可以暂时忘记其他的一切。”

他听见身旁的男孩轻笑了一声。

“你还真是傻。”

“是啊,所有人都这么说。”

金泰亨想起之前无意撞见田柾国去见闵玧其的场景,那时候,他的内心在极度的挣扎。

可最后,他还是选择坐在男孩身边。

“但我不后悔。”

看着金泰亨满脸的伤痕,却依旧笑着仰望天空的模样,那股之前被扼杀的负罪感,再一次涌上心头。

“其实……”

田柾国咬了咬嘴唇,他偏过头,没有去看金泰亨。

“我骗了你,我把你出卖给闵玧其了。”

“我知道,我也知道闵玧其的人在那等着我。”

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田柾国疑惑地望向金泰亨,可金泰亨并没有看他,依旧呆呆地望着天空。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

“你叫我,我怎么能不去。”

金泰亨的嘴角,晕开一抹浅浅的笑意。

“况且我知道,你最后一定会和我并肩战斗的。”

少年的眼睛里有天空的倒影,还满溢着,最温柔的爱意。

“泰亨……”

“只要是提前知道了,就不算是欺骗,只是我们谁都没说而已。”

有什么在心底怦然炸开,就好像之前吹过的泡泡糖一样。

想要越变越大,留在嘴里的就越来越少,直至不受控制全部脱离口腔,失去口腔的温柔,就失去了韧性,也就丢失了继续变大的可能。

那么,他又怎么敢奢望,继续去拥抱那股温热呢?

毕竟,他比糖果,要不堪得多……

“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读圣经,我还记得那上面说,神所憎恶的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弟兄中布散纷争的人,这七样,我全占了……”

田柾国深吸一口气,却牵连着心脏的位置都开始疼。

“我不是个好人,也没有那个资格让你对我好。”

目光交汇的刹那,有水气在眼眶蔓延,田柾国赶忙扇动了几下,他不想让金泰亨看见。

下一秒,脸颊上就传来了金泰亨掌心的温度。

“从我刚开始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绝非善类,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做好人。”

田柾国看见,金泰亨正细细抚拭着自己脸上的伤痕。

“我不是什么英雄,也担当不起拯救天下的重任,所以我拒绝了金南俊,因为旁人的生死安宁都与我无关,我只在乎你。”

那一刻,田柾国才恍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是被需要的。

胸腔的位置,有一股暖流渗入心房,抚平了之前所有的疼痛。

有什么顺着眼角滑落下来,消融在金泰亨的掌心。

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瞬,田柾国才扇动着美丽的眼睛,声音微微的哑。

“你之前说喜欢我,现在……还算数吗?”

“不算了。”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眼睛里盛满了少年人最年轻最美好的模样。

“因为我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